Vera-不爱穿袜子

懒人一个,咸鱼一条。

[转载]德哈《世界在我手中》名人名言

“HP属于罗琳,他们属于他们自己。”现在看这个感觉罗婶设计的真实巧妙

陌井散雾:

无数人身犯险境,无数人甘愿一死
——不得不说雷古勒斯那封短信:我甘愿一死,是希望你在遇到对手时能被杀死。真是戳啊,我下的电影里是这么翻译的:我以死为代价,希望你遇到敌手的时候只是个血肉之躯的凡人。
发现自己每次写到这种地方就很爱爆字数,原本只是想当一个3k+奈何脑洞大。
还有就是真的太多人付出了太多了,像是卢平海格等等等等潜伏去拉拢狼人或是巨人,还有邓布利多教授几乎一手计划了自己的死亡……
——“……”于是哈利在短暂的呆滞之后也斗胆抬起两只胳膊拥抱了斯内普一下。
嗅着那瞒鼻混合的魔药味道,闭上眼睛,嘴角不受控制的越扬越高。
本来还有这一句……我越看越怪就给删掉了……
——在知乎看哈利波特的伏笔看到了这个——
第一次斯内普对哈利说话时,他问道:“波特!如果我把水仙花根的粉末加入到苦艾草汁里,我会得到什么?”
根据维多利亚花语,水仙花是百合科的一种,意思是“我的悔恨将随你至坟墓”;而苦艾则意味着“缺失”,代表苦涩的悲伤。所有我可以推断斯内普问题的含义是“对莉莉的死我十分痛苦后悔。”
虐的心头一刀,加上我以前看到过那句,斯内普,这个男人由生到死,只爱过一个女人。
——不过看伏笔越看越觉得……嗯,比如这个在《阿兹卡班的囚徒》里,特里劳妮教授没有和邓布利多一起坐在桌子旁边,因为桌子边已经有12个人了。
她说:“我不敢,校长!如果我就坐,我们就有13个人了!没有比这更倒霉的了!别忘了,13个人在桌边共进晚餐,第一个站起来的人就要死!”
而在《凤凰社》里,小天狼星是一桌13个人里第一个站起来的。
后来,他也是这13个人里第一个死的。
随后的《死圣》真假波特之战中,只有13个人到达了韦斯莱的陋居。
卢平第一个站起来要求去寻找穆迪的尸体。后来他也死了。
= =纵观《哈利波特》系列也就能明白为什么JK写出了这样一系列成为我童年(少年)回忆的经典而我只能写写脑洞——
--------------------
好久没搬名人名言了
看了最后一句我突然想起写HP同人文作者总会写的一句话:
HP属于罗琳,他们属于他们自己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